Warning: mysqli_query(): (HY000/1030): Got error 28 from storage engine in /www/wwwroot/wordpress.org/wp-includes/wp-db.php on line 2030
写给山西创业的小伙伴们,创业中的自我调节 | 山西创投

写给山西创业的小伙伴们,创业中的自我调节

创业不仅需要环境与机遇,要将商业理念转化为成功的产品和服务,需要人们的远见、意志和努力。创业是一个长期的目标,需要自我调节。自我调节是指个体对自我的调节,包括有意识地使思维、情绪和行为符合某种期望目标。自我调节理论认为企业家参与创业活动时,认知、情绪和动机过程是动态变化相互作用的。

研究者Deirdre, Finian 和Jonathon(2017)通过引入情景性自我调节的综合模型(A-CEM-A模型) 探索创业中的自我调节,捕捉企业家的动态心理过程。这可以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创业者如何采取有效的行动,如何做出有效的决定,尤其是在面对挫折的时候,如何管理自己的动机和情绪。反过来,这将进一步指导创业者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潜力并将远见变为现实。

A-CEM-A模型中,自我调节是一种情景性的过程,它依赖于要实现的目标、已经完成的行动,以及该目标的动机和相关情绪。

企业家的自我调节A-CEM-A模型包含4个元素:行动(A)、认知(C)、情绪(E)和动机(M)。一个阶段的动作(A)会影响后续的心理过程(CEM),而下一个阶段的心理过程(CEM)又会影响后续动作(A) 。

例如,一个企业家与团队合作开发一种新技术产品。为了开发产品拓宽市场,企业家和团队采取了一系列行动,包括向潜在客户展示产品,进行推广。事后还要接收客户的反馈,并对产品做出进一步的改进。企业家需要对产品和改进产品的能力有信心;还需要管理有时因为对客户的反馈感到沮丧或失望的情绪。为了实现开发产品的目标,企业家需要经历多个绩效阶段,每个阶段都必须管理好自己的行为、认知、动机和情绪,才能成功开发出自己的产品。

此外,如果企业家在某个时间内有多个工作目标,就可能会有多个自我调节事件同时发生,并且进行交互作用。这说明了自我管理流程的实际复杂性,但为了简单起见, A-CEM-A 模型没有介绍同一时间多个工作目标的情况。

该理论认为一个阶段的行为会影响下一个阶段的心理状态(认知、动机和情绪)。心理状态(认知、动机和情绪)在一个绩效阶段中是动态互动的,继而影响行为。认知与情绪在一个绩效阶段中动态地相互影响。认知和动机在一个绩效阶段中动态地相互影响。情绪和动机在一个绩效阶段中动态地相互影响。

自我调节对企业家有明显的好处,有助于完成任务,以及更具适应性和主动性的功能。但这需要付出代价。心理过程(认知、动机、情绪)和行为的调节需要努力,当多个过程同时被有意识地调节时,会消耗调节资源。由于人们的自我资源有限,起初控制认知、情绪或动机的行为会损害个体随后的行为。如果企业家需要从事与工作任务无关的活动,如管理自己的情绪或增强对另一项任务的动机,这消耗了自我资源,留下较少的精力来完成工作。调节多种自我调节资源会导致损耗,而损耗使得企业家可能会做出更糟糕的后续决策和采取更糟糕的行动。但不进行自我调节也会对幸福感产生负面影响,或者产生拖延。

抵消这些损耗的方法是增强自我调节能力,更好地管理A-CEM-A模型中的多个过程。学习自我调节策略,可以让人更自动化地调节,从而减少对资源的需求。例如通过发展自我调节的技能和专门知识,可以帮助企业家节约心理资源。例如采取更好的情绪调节策略以及学习有效管理动机状态的能力。

原创文章,作者:匿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sxvc.com/index.php/601/

联系我们

0351-8330833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164000000@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